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“99公益日”,连州邀你“益”起做好事!


来源: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09-06 15:14:25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为传播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红十字精神,激发全社会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的热情,为助力乡村振兴、扶弱济困贡献慈善力量。9月5日上午,连州市红十字会召开“99公益日”活动动员会。连州市副市长、市红十字会会长候选人何永锋参加会议。

图片

  会议汇报了连州2022年度“99公益日”项目款项使用情况报告,并介绍了“99公益日”活动的背景以及参与方式方法。

  何永锋强调,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,也是实施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”的起步年,连州要把握好“99公益日”活动契机,将其作为实现“百千万工程”目标任务中完善帮扶机制和强化要素保障的新途径。

  何永锋要求,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高度重视此次“99公益日”众筹活动,提高思想认识,扎实开展筹款活动;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领导干部带头捐赠,并积极动员单位干部职工、会员、志愿者,广泛动员捐赠大户、合作部门以及合作企业进行捐赠;要强化社会风险防控,把高效运转、公开透明作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生命线,自觉接受监督,共建透明新格局;要广泛宣传动员,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,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,线上线下、联动推进,做到家喻户晓,同时讲好红十字故事、传播红十字声音,进一步提高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,在确保众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,让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红十字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。

  据了解,“99公益日”是由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指导,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组织、知名企业、爱心媒体等共同参与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。今年,省红十字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4个母计划项目,连州市红十字会以子计划方式参与,线上发起“清远救在身边”“清远博爱暖万家”“清苗助学1元捐”“清远关爱军烈属行动”4个项目。


- THE END -

连州市融媒体中心

记者:黄滢 成兆祥

编辑:刘珏

校对:杜妍

审核:吴哲华


footer底部